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学业竞赛 > 正文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赛区选拔赛举行

来源: 添加时间:2016年05月30日 浏览次数:1257

    5月28日,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赛区选拔赛在我校顺利举行。本次福建赛区选拔赛由教育部高等院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福建省教育厅联合主办,厦门大学、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承办。

    厦门大学副校长詹心丽,福建省商务厅电子商务处副处长马国武,厦门城市职业学院院长唐宁,大赛支持单位厦门嘉晟集团嘉易通公司总经理郭明尧,厦门欣维发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李佳松,厦门跨境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CEO吴福忠以及我校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院、教务处、校团委以及管理学院等相关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教育部高等院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西安交通大学李琪教授担任总决赛评审组组长。开幕式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洪秋霞主持。

    为了更好地体现大赛的品牌,管理学院特别加强了宣传工作,多媒体,多形式、多角度开展宣传发动,在微信公众平台、易班、微博和校、院网站推出专题报道。

经过两轮答辩展示,推行境外自由行一对一实时咨询的厦门大学“Seek稀客队”荣获本次比赛特等奖第一名,选题为PPT模板销售、定制与培训的厦门理工学院“向天歌演示队”和福州外语外贸学院“Sparks fly队”分别荣获本次比赛特等奖第二名和第三名,三支队伍的指导老师均荣获优秀指导老师称号。厦门大学和集美大学获最佳组织奖。此外,多支参赛队伍荣获比赛一、二、三等奖以及最佳创新奖、最佳创意奖和最佳创业奖。

    自本届赛事启动以来,福建赛区共吸引了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大学嘉庚学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等14所学校的270余支队伍报名参赛。经各高校校内选拔赛,77余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参加此次福建赛区选拔赛决赛。本次决赛特等奖和一等奖队伍将有机会参加在陕西西安举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全国总决赛。

(管理学院  吴光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