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省举办首届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设计大赛

来源: 添加时间:2016年11月25日 浏览次数:1426

由省教育厅主办的首届福建省大学生文化创新创意大赛于10月启动。大赛由启迪之星福州孵化基地携入孵企业“校企邦”共同承办,全省88所高校在校生均可报名参赛。


  大赛参赛作品将按“文博生活类”、“非遗工艺类”、“文化旅游类”、“广告形象类”和“动漫IP类”五类进行评比,大赛组委会将邀请相关专家从符合主题、创意性、市场价值和表现技巧等4个方面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评分,设置金奖10个、银奖30个、铜奖50个,大赛设最佳创意设计奖、最具投资价值奖,最具新闻人气奖各1个,设优秀指导老师奖10个和优秀组织奖8个等共百余个奖项。


  大赛报名从11月20日开始,到12月20日结束,参赛学生可通过登录大赛官网(http://event.cezone.cn/)报名参赛。


  报名结束后,大赛组委会根据各高校学生报名成功的作品数和在校生数的比例确定各高校参加省赛的作品数。各高校通过在组织校赛确定参加省赛作品。12月下旬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对学校推荐参加省赛的作品进行网络评审,评出5大类100个优秀作品晋级省级现场决赛。


  现场决赛将于2017年1月4日在启迪之星福州孵化基地举办,届时将以“路演+答辩”的形式进行,最终决出金、银、铜奖和其它各项奖项,同时将举行大赛颁奖仪式,邀请有关领导为获奖学生、老师和高校颁奖。


  本次大赛旨在引导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探索艺术设计教育与文化产业的对接,激发学生的自主性、主动性、创造性,把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加快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由“两张皮”向有机融合转变,由注重知识传授向注重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的转变,加速推动福建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和赛事成果转化,推动赛事成果转化和产学研用紧密结合,促进以创新创意为特征的文化创意产业发展,让更多设计师、设计机构、文创企业关注福建,让“文创闽军”成为带动福建新兴产业发展的动力源泉和智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