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2016“英特尔杯”厦门大学创客大赛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时间:2016年11月28日 浏览次数:2983

为了响应政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进一步推动创客运动发展和创客文化传播,培养青年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2016“英特尔杯”厦门大学创客大赛将于12月上旬举行。


一、大赛主题

本次大赛鼓励参赛选手结合创新理念和前沿科技,以智能硬件、机器人、物联网领域的创新应用,解决在社区、教育、环保、运动、健康、能源、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可能遇到的问题与挑战,打造具有社会和产业价值的创新作品。


二、参赛对象及要求

厦门大学的学生,厦门及周边地区其他高校的学生和已经工作的创客,不限院系、不限专业、任何有创意,敢追梦,爱创造的学子与创客都可以参加。大赛鼓励跨校跨专业组队,鼓励学生与已工作创客混合组队。

参赛个人或团队最终须以团队形式提交、完善、展示团队作品。英特尔将为参赛者提供强力支持,专业的导师将提供技术指导,厦门大学-英特尔-火炬创客中心将提供造梦场所与装备。


三、比赛方式及赛程安排

1.参赛报名与创意征集 (截止时间为12月6日晚24时)

2.创意初筛,组委会将从提交的创意中选出20-30个左右兼具创新性与可实现性的创意。(12月8日)

3.第一阶段培训及创意评选:创新冲刺工作坊(12月11日)

4.项目第二轮报名(12月12-14日)

5.项目技术实现方案提交(截止时间为12月14日晚24时)

6.项目持续改进(12月11-17日)

7.第二阶段项目路演:评审路演与颁奖(12月18日)

活动期间INTEL公司将派创客导师亲临现场提供指导。


四、报名方式

1.在线报名:http://maker.xmu.edu.cn

2.邮件报名:团队报名参赛请填写附件“2016厦门大学创客大赛团队报名表”。如暂未组队或成员未满5人,支持活动现场组队,个人报名参赛请填写附件“2016厦门大学创客大赛个人报名表”。

    请将报名表于2016年12月6日晚24时前发送到邮箱:maker@xmu.edu.cn。邮件命名为:厦门大学创客大赛报名

报名咨询:吴同学,电话:13850045398,QQ:1455166372


五、大赛奖励

奖项设置:

大赛设置以下奖励:

一等奖1队,奖金4000元;

二等奖2队,每队奖金2000元;

三等奖3队,每队奖金1000元。

创新基金

通过评审委员会创新性与可实现性评审的参赛作品,若愿意在赛后基于英特尔平台进一步完善作品,并参加厦门大学-英特尔-火炬创客中心极客创新训练营的团队,将另外获得价值5000元的创新基金,用于支持项目开发。


六、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英特尔公司、厦门大学教务处、厦门大学团委, 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

2.承办单位:厦门大学-英特尔-火炬创客中心,厦门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团委

3.协办单位:厦门大学创客协会,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创客协会

4.支持单位:“创客大爆炸”、指南创新实验室、厦门派美特智能众创空间

5.大赛设立组委会,负责大赛的组织筹办工作

6.大赛设立专家导师评委会,负责大赛作品的指导、评审规则制定,现场比赛的评审等工作。


厦门大学创客大赛组委会

厦门大学-英特尔-火炬创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