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学业竞赛 > 正文

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赛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06月17日 浏览次数:1201

2015年6月17日从教育部获悉,首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开赛。

  据介绍,大赛主题为“‘互联网+’成就梦想创新创业开辟未来”。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推动赛事成果转化,促进“互联网+”新业态形成,服务经济提质增效升级;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参赛项目要求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行业产业紧密结合,培育产生基于互联网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以及推动互联网与教育、医疗、社区等深度融合的公共服务创新。主要包括:“互联网+”传统产业;“互联网+”新业态;“互联网+”公共服务;“互联网+”技术支撑平台。

  大赛分为创意组和实践组两组赛事。其中,参加创意组比赛的团队是尚未正式注册或注册时间晚于2015年5月1日,申报人是团队负责人或创业企业法人代表,只能是普通高校的在校生。参加实践组比赛的团队为创业企业已在2015年5月1日前注册,申报人是创业企业法人代表,可以是普通高校的在校生,也可以是毕业5年以内的毕业生。

  据了解,大赛分报名、初赛复赛、总决赛三个阶段。报名时间为2015年6月8日至7月31日。校级初赛、省级复赛时间是7月至9月。全国总决赛时间定于10月中旬在吉林大学举行。

  全国共产生300个团队入围全国总决赛,其中创意组100个团队,实践组200个团队。每所高校入选全国总决赛团队总数不超过3个。大赛设金奖30个、银奖70个、铜奖200个,奖励获奖项目。同时,设置集体奖,按照高校获奖情况奖励前20名;设置优秀组织奖,按照省级竞赛组织和获奖情况奖励8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