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成果展示 > 正文

我校2本科生项目入围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

来源: 添加时间:2016年11月07日 浏览次数:2374

  11月2日,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发布了《关于组织参加第一届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决赛的通知》,我校软件学院本科生陈旭团队的“基于Kinect的多维度方针体感漫游” (指导教师:吴清锋)和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李佳妮团队的“关于颗粒阻尼在齿轮传动离心场中的振动抑制的研究”(指导教师:肖望强)成功入围决赛。

本次入围的2个项目均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学校分别于2016年、2015年立项资助,此前已入选2016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全国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是面向运用创新方法进行创新创业指导或实践的高校教师和学生的全国性大赛,申报项目需先入选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大赛分初评和终评两个阶段。本届为第一届,共收到申请书306份。经教育部创新方法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企业创新方法专家网络评审,初选出教师组10项,学生组20项作品入围决赛。

据悉,决赛将于11月19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期间在我校举行,所有入选项目均须参加现场答辩,争夺创新方法应用优秀指导教师和创新方法应用优秀学生团队奖项。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