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福建赛区 我校创佳绩

来源: 添加时间:2014年03月18日 浏览次数:1841

  为选拔优秀队伍参加全国赛,2013年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赛区“华光杯”选拔赛12月20-21日在泉州华光职业学院顺利举行,共有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15所高校的60支队伍参加了比赛,最终,我校学子载誉而归,参赛的11支队伍2支队伍荣获特等奖,3支队伍荣获一等奖,5支队伍荣获二等奖,1支队伍荣获三等奖,实现了新的突破。

  “只要登录我们‘快下厨’的网站,选择您需要的生鲜食材和就近取货地点,便可在下班后收到您的食材,使白领阶层可以轻松享受烹饪的乐趣!”这是我校ISON团队在展示他们的创业项目——“快下厨”电子商务公司。其他各支参赛队伍也同样亮点鲜明,既有“CC手机校园二手平台”,也有立志打造中国网络教育平台的“最网院”,还不乏专门为告白、婚庆而提供的“一条龙”电商服务。参赛队员们都积极发挥创意,并通过运用DEVA、SWOT、PEST等多种专业的管理分析方法,从市场营销推广、风险评估、财务分析、技术内涵等各个方面入手对项目进行了精彩展示,评委老师们也针对各个队伍陈述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和建议,赛场的气氛紧张激烈而不失灵动,思维交互碰撞出的火花和灵感都将成为选手们的宝贵财富。

  “参加这次比赛使我受益很多,平时在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能够真正与实际联系起来、学以致用,也强化了我们的团队协作能力和项目组织开发能力,同时也朝着自己的创业梦想迈出了坚实的一步!”赛后,一名队员满怀欣喜地说出了这样的话语,而这也道出了所有参赛选手们的心声。

  (管理学院 吴荣梅 赵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