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代表队获第三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特等奖

来源: 添加时间:2014年03月18日 浏览次数:1280

  12月8日,厦门大学软件学院iCode团队,在福建师范大学举办的第三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七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中荣获特等奖。

  今年大赛以“创新让城市更加智慧,创意让生活更加美好,创业让社会更有活力”为主题,我校代表队参加的是“数字家庭应用开发组”,参赛队伍由软件学院2010级本科生李瑶、王子豪、姜文武、刘伟强、乔玮、李薇等六人组成,指导老师林凡老师。参赛作品“家庭健康饮食好帮手”采用“智能微波炉”实现食材的智能感知和烹饪,并通过手机实现远程操作和实时控制。采用“NFC”快速获取食品营养数据并与移动支付相结合,重塑购物流程,实现以生活物联网为基础的创新应用。采用“空中营养师”的个性化服务理念,针对不同个体进行准确的营养结构分析,提供优质的营养健康指南,并随时进行SNS社交化分享,实现健康美食信息的快速传播。

  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暨福建省第七届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是由省信息化局牵头,联合省经贸委、省教育厅、省外经贸厅、省科技厅、省公务员局(省人力资源开发办公室)、省总工会、团省委共同主办,是我省持续推进软件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福建省计算机软件设计大赛从2005年举办第一届至今,已经进入第七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从2011年启动至今已经进入第三届,大赛层次不断提高、规模不断扩大,已成为海峡两岸“产学研”各界互动交流的重要平台与年度盛会。

  (软件学院 刘伟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