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创新教育 > 正文

东南早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举行

来源: 添加时间:2016年11月23日 浏览次数:4054

早报讯(记者 林维真 通讯员 欧阳桂莲)利用现有LED灯照明传递导航信息,使照明灯兼具导航功能;通过多指触屏操作获取用户的触屏操作信息,就能识别身份认证;自动升降的老年人无障碍专用座椅;还有会自动识别纸币和硬币面额并进行分类整理的神奇机器人——上周末,由教育部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厦大科学艺术中心举行。年会吸引了来自全国300余所高校以及韩国蔚山大学师生代表,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等约1500人参会。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创·无止境,展·望未来”,主要内容包括大学生创新学术年会、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展示、大学生创业项目推介会、首届大学生创新方法应用大赛决赛、地方教育主管部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工作研讨会、校企交流合作论坛、大学生联谊活动等。

    厦门大学近年来积极以政策创新改革人才培养体系,以校地共建打造联合培育平台,以兴趣激励、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创新创业。据统计,厦大学生参加科创项目的比例从2012年的20%提高到2015年的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