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创新教育 > 正文

海西晨报: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开幕厦大八成学生搞“科创”

来源: 添加时间:2016年11月23日 浏览次数:3980

海西晨报讯(记者 许蔚菡  通讯员 欧阳桂莲)无人机除了拍照外,也可以帮忙灭火;一辆自行车,不仅能骑行,还能在骑行中同时实现跑步健身功能;管道维护,一辆探测智能车就搞定!

  以上这些,都是来自大学生创新创业团队的研发。昨日,由教育部主办、厦门大学承办的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厦大科学艺术中心拉开帷幕,包括来自澳门的全国300余所高校以及韩国蔚山大学师生代表,教育部、地方教育主管部门代表等约1500人参会。

  厦门大学近年来也积极以政策创新改革人才培养体系,以校地共建打造联合培育平台,以兴趣激励、引导学生主动参与创新创业。据统计,厦大学生参加科创项目的比例从2012年20%提高到2015年的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