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报送创业教育特色材料和工作先进个人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04月15日 浏览次数:1490

全校各单位:

      为提升学校创业教育工作水平,强化大学生创业教育的实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总结宣传推广创业教育先进经验,探讨新时期创业教育新思路,根据教育部《关于遴选2014年度全国高校创业教育特色经验材料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度高等学校创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评选工作的通知》、《关于组织开展2014年度高校创业教育优秀论文征文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创业教育情况调研的通知》通知,请各单位根据文件要求报送相关材料。具体如下:

       一、学院(单位)创业教育特色材料(参考提纲见附件2),3000字左右。

      材料内容包括:学校创业教育基本现状,包括创业教育的理念、现状、定位和发展趋势展望等;学校创业模式及其特点,包括创业教育课程设置、创业教育教学内容和方法、创业教育教材编写、创业教育实践、创业教育服务与指导、创业教育的载体等;学校创业教育机构和推进机制内容;学校创业教育经验案例及分析等。

      二、创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每学院限报1人,填写《2014年度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推荐审批表》(附件3)、个人先进事迹材料(3000字以内)。

      1. 评选范围:从事创业教育管理、教学、理论研究和实践工作的管理人员、工作人员和教师,均可申报参加先进个人的评选。

      2. 评选条件:

      (1)具有坚定的政治立场,遵纪守法,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和政策。积极参加创新创业教育分会组织开展的各项活动,积极倡导和开展创业教育;

      (2)积极开展创业教育理论研究和实践探索,学术成果显著,对推动我国高校创业教育事业深入普及地开展做出较大贡献,在全国有一定影响;热爱大学生创业教育,热心从事创业教育工作,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业务熟练,业绩突出,工作积极具有主动性和前瞻性;

      (3)积极实施创业教育,积极承担学生创业项目和实践活动的指导工作,在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方面成绩显著。教师申报先进个人者,须写明承担创业教育课程并高质量地完成教学任务情况和指导学生开展创业实践情况。

      三、创业教育优秀论文征文

      1. 论文内容:包括创业教育基本理论、创业教育发展战略、高校创业教育制度与机制、高校创业教育组织模式、高校创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与途径、创业教育专业与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创业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创业教育教材研究、创业教育比较研究等,并就创业教育发展和改革的相关重大问题提出新思路、新见解、新方法、新举措。 

      2. 论文要求:能反映作者最新创业教育学术和工作研究成果,并具有较高理论水平或实践应用价值,论文格式严格按照A类期刊发表要求,论文字数不少于3500字,不超过6000字。电子稿以文件名“征文+单位+姓名+论文题目”(并请在论文电子档和纸质档上注明作者联系方式)。

      四、创业教育开展情况。

      主要包括创业教育课程设置、教材编写、创业教育基地、创业实践活动开展等情况。具体表格见附件4。

      以上材料纸质版和电子版请于4月8日前报送至教务处实验与电教管理科,电子版发送至:jwcsdk@xmu.edu.cn。联系人:冯宇、钟杰,2182254。


附件:

1. 教育部相关文件

2. 学院创业教育特色经验材料参考提纲

3. 2014年度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推荐审批表

4. 单位创业教育开展情况


附件下载:关于报送创业教育特色材料和工作先进个人的通知.zip

教务处

2015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