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厦大-火炬极客空间”揭牌 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厦门赛区同时启动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06月17日 浏览次数:1330


  6月14日,由我校和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共建的“厦大-火炬极客空间”揭牌仪式在软件园二期举行,同时进行了2015“共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厦门赛区启动仪式。校党委副书记林东伟、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由欣,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谢火木共同揭牌并启动赛事。林东伟、由欣和台湾创客代表先后发言。

  “创客”一词来源于英文单词"Maker”,是指出于兴趣与爱好,不以盈利为目的,努力把各种创意转变为现实的人。“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是第六轮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配套活动之一,由教育部主办,并由国家领导人在美国匹兹堡宣布“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启动,体现了国家对该赛事高度重视。赛事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英特尔(Intel)公司承办。厦门分赛区比赛由厦门大学主办,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和厦门市软件行业协会协办。根据大赛活动主题,厦门分站赛将以“众创未来”为主旨,以“共聚海西为鹭客,思异求新创未来”为口号,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交通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设计理念和前沿科技,打造具有社会意义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产品或应用。本次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厦门分站赛将成区域内创客竞技和展示的平台和创新的盛会、高校创新与创客教育的助推器、产业对接和招商引资的载体。


  大赛于2015年5月至8月期间分三阶段举行。已进行完的是厦门分赛区创客团队选拔赛。本次启动仪式后进行的是厦门分赛区选拔赛,由评委团选出六支优胜团队进军总决赛。总决赛决赛将于2015年8月中旬举办,每支队伍在规定的时间内,结合创新理念共同创造,深化产品设计原型,并通过评审团的筛选,评选出优胜的十强团队。

  厦大-火炬极客空间设在厦门软件园二期的厦门大学研发大楼内,依托厦门大学的省部重实验室和工程中心,全年免费对社会开放。基地将吸引创客们聚集,为创客们提供一个交流技术、分享创意和扶持创业的场所。

  (宣传部 陈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