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学业竞赛 > 正文

厦大学子在微软校园行全国大学生游戏开发大赛中获全国总冠军

来源: 添加时间:2018年11月06日 浏览次数:1447

近日,厦门大学软件学院的两支参赛团队在微软举办的ID@XBOX校园行全国大学生游戏开发大赛总决赛中突出重围,分别获得了全国总冠军和“微软特别选择奖”。

此次比赛是微软面向在校大学生所举办的游戏开发大赛,以微软强大的Windows 10 PC、Xbox One、Windows MR平台作为依托,为同学们搭建一个展示才华,发挥游戏创意的舞台。本届比赛共有来自全国一百多所学校的两百多支队伍参加,通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只有12只队伍入围决赛,其中,厦门大学软件学院的参赛队伍占据了二个席位。

由2014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赵壮同学、2016级硕士研究生陈旭同学创作的游戏《二维生物的奇妙冒险》,创造了一种与众不同的2D与3D相结合的独特玩法,还特别开发了Xbox One版本。出色的游戏设计和精彩的演讲展示赢得了评委和观众们的一致好评,最终这支队伍拔得头筹,斩获全国总冠军,并获得了5万人民币的奖励。

另一支队伍是由2015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高皓晨、何浩、李婧如、蔡江岭同学组成,他们创作的游戏《新生》,游戏中的角色配音是由参赛组员亲自完成的,这大大增强了游戏剧情的感染力,获得了决赛当晚专门为参赛女同学增设的奖项——“微软特别选择奖”(旨在鼓励女同学们更加积极地加入游戏开发的队伍),并得到4000元奖励以及Xbox One主机一台。

决赛中,微软官方邀请到了西山居、巨人网络游戏院校、微软游戏事业部、腾讯WeGame、游戏媒体“机核网”等相关负责人、业界顶尖专家作为评委。参赛的队伍在参赛期间与游戏行业内拥有丰富经验的专家进行交流,甚至有可能获得参与全球性游戏展会的机会。

软件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是一门新兴的交叉学科,以软件工程为学科基础,将信息技术与媒体艺术相结合,培养具有较高的科学素养和艺术修养,满足数字时代社会发展需要,掌握计算机动画、计算机游戏、人机交互等数字媒体相关的基本理论知识,熟练应用现代数字技术进行艺术创作和设计,具备将技术手段和艺术思维相融合的复合型、工程型高级人才。近几年人才培养成效初显,该专业的学生在“英特尔”杯软件创新大赛、“创青春”等比赛中屡获佳绩。

(软件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