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学业竞赛 > 正文

我校学子在2017“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 福建省复赛中荣获佳绩

来源: 添加时间:2017年11月09日 浏览次数:4218

我校学子在2017“外研社”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

福建省复赛中荣获佳绩

11月4-5日,2017“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福建省复赛在福建工程学院顺利举办。本次福建省复赛由福建省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和福建工程学院承办。我省各高校的选手经过激烈的校级角逐,共有80名选手进入演讲大赛复赛, 117名选手进入写作大赛复赛, 116名选手进入阅读大赛复赛。本次福建省复赛中,我校选手的获奖人数为历年来参赛之最,且第一次囊括演讲大赛特等奖三名。

颁奖图片1.JPG

 

演讲大赛复赛,我校选手李蔚然(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杜雪旸(外文学院)和袁嘉茵(外文学院)三位同学发挥出色,囊括了比赛的特等奖三名,另一名选手邓巧获得一等奖。写作大赛复赛(外文学院)、芹冰(外文学院)、雪钰(法学院)囊括了三个一等奖,王纪源(外文学院)获得二等奖在阅读大赛复赛中,知行(外文学院)获得特等奖,黄晓萍(外文学院)获得一等奖,张泽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二等奖,郭煜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三等奖。其中,李蔚然、雪旸、嘉茵、知行等四位获得特等奖的同学将于今年12月赴北京参加2017“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全国决赛的参赛资格,同时获得“国才考试”(国际人才英语考试 ETIC)2018年任一科次的考试报名费奖励。

颁奖图片2.JPG 

作为这项赛事的组织单位,外文学院历来重视此项赛事的组织和对选手的培训。此项赛事面向包括英语专业在内的所有学生,因此,外文学院除了动员组织全校范围内非英语专业学生参赛,还特别举行了福建省首届英语专业诵读、写作比赛,旨在促进英语专业学生专业水平的提高,鼓励他们参加英语类各项学业竞赛,同时为外研社全国英语竞赛输送优秀人选。经过校级初赛、决赛,外文学院选拔出参加省级复赛的选手,并专门组织外语教学部的师资力量选手进行集中培训在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选手最终在省级复赛中取得了好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从校内初赛到省级复赛,再到全国决赛,“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一路走来得到了学校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的大力支持,也得到了学校、学院领导的悉心关怀与指导离不开学校师生的踊跃参与让我们共同期待我校优秀学子在12月的全国决赛舞台上再创佳绩,为厦门大学和福建省争光!

外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