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第三届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成果展正式开幕

来源: 添加时间:2019年04月18日 浏览次数:7252

       3月29日中午,第三届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成果展在三家村学生广场拉开帷幕。副校长韩家淮出席,学校机关部处和学院领导、获奖项目、师生代表等300余人参加了本次开幕式。开幕式由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谢火木主持。

  韩家淮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本科教育全面振兴的一年,是中国创新创业全面升级的一年,也是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全面发力的一年。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要求,通过加大投入力度,出台一系列政策,鼓励并支持本科生创新创业,取得了显著成效。无论是国内外大型学业竞赛,还是高水平学术期刊,都频频出现“厦大身影”。2018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上取得6金2银的历史佳绩,金奖数和总奖项数全国第一;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2018年度全国学科竞赛排行榜(本科)上,厦门大学排名第10等,也是对厦大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成果的最好检验。韩家淮表示,今后学校要继续加大投入、深化改革,努力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创造的良好发展环境,全面释放创新创业创造的厦大动能。

  开幕式结束后,与会领导集中参观了成果展览。他们在一个个展板前驻足,仔细浏览项目情况介绍,与项目负责同学展开深入的交流和探讨,高度赞赏参展项目。

  本次展览共展出2018年度本科生学业竞赛优秀项目暨德贞社会课堂基金学生学业竞赛奖项目53项、最佳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0项、最佳创意项目10项、品牌校级学业竞赛项目10项。此外,航空航天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材料学院还展示了Nao机器人、智能拳击球、水面垃圾清理船等7件实物展品。这次展览,是过去一年我校本科生创新创业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给即将到来的98周年校庆的一份献礼。

  成果展将持续展出至4月9日,欢迎全校师生前往参观、交流。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