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团队再次获得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金奖

来源: 添加时间:2017年11月17日 浏览次数:1423

我校团队再次获得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金奖


0f7639fc-172d-42e6-b654-9eaf40ced76d.jpg

11月13日(北京时间11月14日),国际遗传工程机器大赛(iGEM)在美国波士顿顺利落幕。今年,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近300支队伍参赛,厦门大学iGEM团队再次斩获金奖。


iGEM竞赛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创办,是合成生物学领域的顶级国际竞赛,参赛团队需要利用标准生物模块(Biobricks)来构建基因回路、建立有效的数学模型,实现对精致复杂人工生物系统(artificial biosystem)的预测、操纵和测量,并加以社会调研、实践、现场答辩和墙报展示等以完成比赛。


今年我校的iGEM团队“XMU-China”由来自化学化工学院、材料学院、管理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医学院、药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能源学院等不同院系的二十余名本科生组成。在化学化工学院方柏山教授、敬科举助理教授的指导下,经过近一年的辛勤准备,从头脑风暴到实验验证,他们构建了一套全新的、基于合成生物学的污水检测体系,并开发了一套相应的检测装置,与此同时,他们还针对水源污染、生物安全性等社会舆论广泛关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研与探讨。经过激烈的角逐,他们又一次斩获金奖并获得一项单项奖,这是厦大学子在该赛事中收获的第七个金奖。


本次组队赴美参赛得到了学校、教务处、有关院系和厦门市合成生物技术重点实验室,以及化学化工学院方柏山教授课题组和各位老师给予的大力支持。


(化学化工学院  刘仍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