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讲好中国故事,迎接建党百年” 英语演讲比赛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时间:2021年05月27日 浏览次数:3050

各学院: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营造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厚植厦大青年学子的爱党爱国情怀,进一步唱好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拟举办讲好中国故事,迎接建党百年英语演讲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讲好中国故事,迎接建党百年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厦门大学教务处

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厦门大学人文学院团委

三、活动安排

(一)时间地点

1.活动时间:

初赛作品提交时间为517日至612日;

决赛时间为619日晚。

2.活动地点:

初赛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决赛采用线下方式进行,决赛地点另行通知

(二)活动对象

      厦门大学全体在校学生

(三)赛程安排

初赛

采用报送视频的形式,学生在指定的故事素材中(附件2)自主选择篇目进行讲述并拍成视频。要求所拍摄的视频清晰流畅、活泼生动、现场感强烈、声情并茂,时长不超过3分钟(选手可自行制作拍摄脚本,允许后期做剪辑处理以确保在讲解过程中口语流利、语法正确)。

报送的作品为单一有声视频文件,片头时长5秒,显示作品名称、选手姓名、选手所在学校名称、指导教师姓名等信息;视频要求采用“.mp4”格式,总时间不超过3分钟,总大小不超过300MB

决赛

采用现场比赛的形式,进入决赛的选手将初赛所选择的故事篇目进行现场讲述,专家评委根据选手现场表现,取评委的平均分作为选手的最终得分。主办方按参赛学生数量比例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颁发获奖证书及奖品。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2

二等奖4

三等奖6

五、作品提交方式

请各院团委广泛动员,鼓励学生积极参与,扩大和提升活动参与面和影响力。请参赛者将作品发送至邮箱:xmu_rwxytw@163.com,命名为“XX学院XX同学讲好中国故事,迎接建党百年”英语演讲比赛作品。

联系人:周老师    联系电话:0592-2188196

 

 附件1:“讲好中国故事,共庆建党百年”英语演讲比赛报名表.xlsx

附件2:中国故事推荐素材清单.doc

厦门大学教务处

                                  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

人文学院团委

                                    2021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