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5厦门创新创业千人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10月14日 浏览次数:1288

     6月28日上午,“2015厦门创新创业千人论坛”在我校科学艺术中心举行,来自两岸的创业大师相聚论坛纵论青年创新创业。此次论坛的开启,正式拉开了“2015厦门创新创业分享季”的序幕。

  厦门市副市长黄文辉、秘书长廖华生、副秘书长张权,厦门日报社总编辑江曙曜,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局长沈灿煌,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李钦辉,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赖虹凯,厦门火炬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谢松,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副书记吴申宇,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潘正,厦门日报社副总编辑汪金铭,思明区副区长吴旗荣,湖里区副区长刘云标,海沧区副区长王家新以及集美区、翔安区、同安区的代表出席活动。

  会上,江曙曜、沈灿煌、李钦辉、赖虹凯、谢松、吴申宇联手为“2015厦门十大创新创业风云人物”、“2015厦门十大众创空间”、“2015厦门十大创客创业项目”评选活动插入启动钥匙,标志着“三大评选”活动的正式启动。

  黄文辉代表厦门市人民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了热烈的欢迎。他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时代的主旋律,厦门作为最早设立的四个特区之一,始终坚持着“敢为人先,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一直走在发展的前列,“.com”的域名就是从这里走向全国。同时,厦门市政府对创新创业基因的传承也极为重视,将以自贸区的设立和建设“二十一世纪海上丝绸之路重点城市”为契机,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完善创新创业政策体系,为创新创业者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政府环境和载体环境,全力打造全国最具特色,活力四射的创新创业城市。

  论坛特邀嘉宾英诺天使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台湾青年创业协会总会副总会长王嘉年,隆领投资合伙人倪英伟分别带来了题为《互联网世界观与创业》、《敢梦、筑梦、圆梦》和《敬畏之心推动创新》的创业经验分享。此外,此次论坛还推出了政府宣介。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谢松为广大创业者介绍了火炬高新区的创新创业载体环境;市科技局局长沈灿煌现场解读了我市关于鼓励创新创业的最新政策措施。

  论坛还设有知名众创团队上台亮相、互动交流环节,其中包括中国青年天使会、英诺天使基金、北京春光里创造者孵化器平台、3W咖啡、厚德创业生态集群、爱特咖啡、美柚、海西股权投资中心等等。嘉宾们围绕《城市创新创业不得不说的故事》进行对话,共同探讨如何借助时代和地区优势进行创新创业以及新时代创业人才应该具有哪些素质等。

  据悉,为期三个月的“2015厦门创新创业分享季”及其开场活动千人论坛由厦门市人民政府全程指导,厦门日报社全力主办,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青团厦门市委员会、厦门市科学技术局、厦门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厦门大学、思明区人民政府、湖里区人民政府、集美区人民政府、海沧区人民政府、同安区人民政府、翔安区人民政府等协办。

  据主办者介绍,此次活动旨在着力打造厦门市面向全球、全国的创新创业政策权威发布平台,厦门市有关政府部门和社会机构扶持企业创新创业的全程服务平台,以及厦门市政府与企业、学界与业界为创新创业提供智力支持的高端对话平台等三个平台。

      (文/曹熠婕  武瑶瑶   图/曹熠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