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十届“景润杯”数学竞赛落幕

来源: 添加时间:2014年03月18日 浏览次数:1341

  第十届(2013年)“景润杯”数学竞赛颁奖大会于12月11日晚在克立楼隆重召开。竞赛组委会名誉主任、副校长邬大光,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谢火木,厦门理工学院应用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全胜,集美大学数学系副主任翁苏骏,我校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林亚南,党委书记张明智,党委副书记郑诚明,副院长钱建国,公共数学教学部主任钟春平,林建华老师,辅导员陈向柳、石义凯以及近两百名同学参加了颁奖大会。

  林亚南在发言中引述了陈景润先生的事迹,阐释了厦门大学“四种精神”之一----陈景润的科学精神。他鼓励同学们要在解决问题的同时,更多地发现问题,探索问题,勉励同学们加倍努力。

  谢火木宣读获奖名单。与会的校领导和老师为获奖同学颁奖。数学科学学院许灵达和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曹亨分别代表数学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获奖代表上台发言。

  邬大光与在场的同学分享了他周围数学人的故事和经历,指出了学习数学的优势,鼓励大家进入数学领域。他引用老校长王亚南先生和陈景润先生的事例,希望老师要做一个伯乐,而同学们则要努力使自己成为良驹。同时,邬大光希望赛事能够不断提升,为同学提供更高更大的平台。他说,同学们要学习陈景润的科学精神,要喜欢并热爱数学。陈景润是厦大数学科学学院40年前的辉煌,但一个陈景润还不够,期待在座的同学们能够超越陈景润,不断创出新业绩。

  (数学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