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学业竞赛 > 正文

厦大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中斩获佳绩

来源: 添加时间:2022年08月13日 浏览次数:2584


8月5日至7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南京集成电路培训中心成功举行。通过分赛区初赛、复赛的线上展示和答辩,我校共有七支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经过总决赛的激烈角逐,厦大学子斩获全国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两支一等奖团队还分别获得最佳创意奖和龙芯中科杯。本届竞赛厦门大学还获得优秀组织奖,取得了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获奖队员

指导教师

奖项

李  涵、潘易轩、陈增宇

林和志、解永军

一等奖、最佳创意奖

张珊珊、邓  涛、张  奇

施俊杰

一等奖、龙芯中科杯

王  越、赖昱衡、雷鸿宇

陈华宾、丁代宏

二等奖

高泽斌、孙超彦、叶  晨


二等奖

王津聿、胡骐麟、周佳泓

范贤光

三等奖

蔡洋洋、郑智伟、汪玉萍

胡晓毅、解永军

三等奖

 



近年来,电子信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秉承“创新人才必须在创新实践中培养”的理念,致力于本科生创新能力、动手能力的培养,以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和科创竞赛为重要推动手段,“以赛促学”“以科研带科创”的教学模式已经在实践中取得良好效果,提升了本科生科创活动水平,各类赛事的获奖数量和质量逐年提高。据悉,2018年以来,我校学子已连续五届在该赛事总决赛中取得全国一等奖。

良好比赛成绩的背后是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的关心和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在赛事备战期间,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专门为大赛参赛立项、划拨经费;在电子学院教学科研场地非常紧张的情况下,学院领导还专门开辟翔安校区南存钿楼C102作为临时科创基地,并实现24小时开放,为大赛提供了场地保障;电子信息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组织指导教师团队为参赛团队的选题、方案选择、作品实现进行悉心指导,同时示范中心也为参赛团队提供了设备及器件支持,为参赛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大赛期间,电子学院吴国瑛书记和团委刘锦锗副书记专门赴南京为我院参赛团队加油打气,鼓励同学们沉着应战,赛出水平,赛出厦大学子风采。


 

“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由中国电子学会主办,由东南大学和南京市江北新区管理委员会联合承办,国内外知名厂商协办,于2020年纳入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排行榜,也是厦门大学学业竞赛项目库列出的国家级顶级赛事之一。本届竞赛于2022年2月正式启动,吸引来自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厦门大学等411所高校的4717支队伍14000余人参与。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在经过5年的发展,规模和影响力不断增大,不断获得全国更多高校和企业对本赛事认可、支持。大赛的举办搭建了一个供多方交流的高水平平台,提升大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拉近高校与产业之间的距离,推动学校人才培养工作的进步,助力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

(教务处、电子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