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厦门大学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06月17日 浏览次数:1302

  5月16日上午,由厦门大学教务处、校团委、艺术学院、香港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以及北京闽南文化创意产业商会共同主办,厦门大学材料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软件学院协办的厦门大学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香港国际文博会(厦门大学)对接会在艺术学院开幕。

  厦门大学艺术学院和闽南风武术队带来的精彩绝伦的开场表演给此次启动仪式开了个好彩头。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院长苏力教授和香港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席、北京闽南文化创意产业商会名誉会长于斌亲切致词,并对现场所有的来宾表示热列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启动仪式上还邀请了厦门大学美术系副主任甘森忠副教授做了一场关于文化创意的精彩讲座。

  在到场所有嘉宾的见证下,厦门大学与香港国际文博会进行战略合作签约。至此,厦门大学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启动仪式暨香港国际文博会(厦门大学)对接会正式启动。

  厦门大学首届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积极响应中共中央提出的有关文化改革发展的指导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具体落实李克强总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指示精神,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创意氛围,深入挖掘厦门大学的深厚历史和办学特色,提升厦门大学的文化软实力。大赛以 “创想厦大,设计未来”为主题,面向厦门大学所有在校大学生个人或团队征集参赛作品。大赛着重于创意设计类作品,要求原创、具有文化创意性,包括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厦门大学纪念品设计及廉洁文化创意设计三项。

  此次比赛将选拔出优秀创意作品推荐参加今年8月份在香港举办的国际文博会和2015年第八届海峡两岸文博会。此次大赛的另一重要意义在于提前为2016年我校95周年校庆做准备,拟将其中能够体现我校深厚历史和办学特色以及深入诠释厦门大学四种精神的优秀作品制作成为校庆文化创意纪念品。

  (艺术学院宣传中心 文/王亚群 黄荷艳 练唐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