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管理学院师生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赛区选拔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05月27日 浏览次数:1356

 

 

523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福建赛区选拔赛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圆满落幕,本次大赛由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和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联合承办。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我校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主任彭丽芳教授,管理科学系曹慕昆博士担任选拔赛评委。

选拨赛分为本科组和大专组两个组别、分组赛和决赛两个环节进行比拼。比赛共分8个小组同时展开,每个小组第一名晋级终极PK赛。分组赛结束后,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2013级本科生胡乃文、市场学系2013级本科生兰月、会计系2012级本科生褚伊林、软件学院2012级本科生苏圣、经济学院2013级本科生施子茵组成的“JOKER众客”参赛队以A组第一的成绩与其他学校的7支队伍进入晚上的决赛,并从各参赛队中脱颖而出,夺得冠军。

在决赛答辩现场,“JOKER众客”参赛队的参赛项目“众筹教育类网站”以提供低门槛、高质量、个性化的教育服务为宗旨,结合电商改革及STP战略,构建了一个个性化教育平台需求交流社区,赢得在场评委老师的青睐。最终,“JOKER众客”以新颖的创意、清晰的思路、深刻的分析,一举夺冠,并获得单项奖“最佳创新奖”。

我校其他参赛队伍也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由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2012级谢圣山担任队长的“开尔文队”、管理科学系2012级刘晨晖担任队长的“Insteller” 管理科学系2012级张雅卓担任队长的“Bling Bling”、会计系2013级黄鹂鸣担任队长的“High Five”、企业管理系2013级巴图担任队长的“New Angle”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梦想E厦”、“奇思妙想”2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意创”、“Baymaxs2支队伍获得三等奖。此外,“众筹教育类网站”项目的指导老师、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叶卫国副教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本次“三创赛”福建赛区选拔赛吸引了来自厦门大学、集美大学、厦门理工学院等24所学校的369支队伍1400多名选手报名参赛,为高校开展创新教育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产学研之间联系起到积极示范作用。我校“JOKER众客”参赛队还将代表厦大参加于四川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管理学院  吴荣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