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学业竞赛 > 正文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日语)首届邀请赛厦门大学选拔赛完美落幕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10月14日 浏览次数:1536
        6月25日晚,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日语)首届邀请赛厦门大学选拔赛在厦门大学外文学院一楼报告厅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分为主旨口译与会议口译两个部分,赛题内容生动有趣又不乏专业知识,分别考察选手听辨信息、记忆、提炼主旨以及双语表达的能力。内容与出题老师声情并茂的表达方式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纷呈的听觉体验。来自厦门大学的9位选手思维敏捷、竞争激烈,会场听众对选手的表现不时发出感叹,也不时为选手的精彩表现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总成绩公布之前,日语专业任星博士和王海博士分别进行了详细的点评,为大家今后的学习提供了很好的启发。本次选拔赛共决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和优胜奖三名。

       “海峡两岸口译大赛(日语)首届邀请赛”由厦门大学发起、厦门大学与台湾日本语文学会共同主办,这一高水平外语赛事与综合性学术交流活动将于2015年11月21日在厦门大学举行。该大赛打破了以往国内赛事以演讲、辩论为主的格局,以模拟现场的各种口译的形式来综合考察选手的双语转换能力水平,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临场应变能力等。为提高本赛事的水平,厦门大学外文学院着手进行充分的赛前工作布置,选拔参赛选手的工作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之中。

  (外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