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赛进行时】“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成果展在我校开展 用红色故事点亮青春梦想

来源: 添加时间:2018年11月06日 浏览次数:1731

总决赛期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成果展在思明校区嘉庚广场开展。据悉,成果展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更加突出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充分体现红色点亮人生,青春领航振兴中华的主题,对“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活动开展情况以及参与项目的成果、经验做法进行全方位展示。


活动成果展动线效果图

走进活动成果展区,记者发现颂恩楼台阶已然变身大型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展示板,成为各类参访者的首选打卡地点。成果展由主题展区、项目展区和路演区三个部分组成,加上随处可见的麦地、火炬等元素,形式多样且内容丰富。

沿着展览路线行进,记者最先看到的是主题展区,其参照古田会议旧址搭建,以图文解说、视频互动的形式全面介绍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活动开展情况——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开篇,介绍了今年“1个启动仪式+6个对接活动活动进程,并以详实的参与人数、项目数量、对接成果、经济效益等数据阐释了活动取得的突出成效。


参赛选手在主题展区拍照留念

参访者在主题展区认真观看“红旅”介绍视频

项目展区则重点展示了约60个入围全国总决赛的“红旅”项目,通过展板、实物、视频和讲解的方式,展示了全国各对接点和重点项目团队的成果及故事。记者发现,这一展区热度最高,不仅可以看到诸多来宾感兴趣地驻足观看、参赛选手间相互分享经验,还能看到项目负责人向来宾推介自己的项目特色等。参展团队也各自使出浑身解数,比如,福建农林大学的“引凤计划”团队就将五花八门的农产品陈列出来吸引眼球,山东农业大学的“一世花开”团队则为参观者赠送一支包装精致的月季花……


参访者了解项目信息


项目成员向其他参赛选手介绍自己的项目特色

展区的最后一站是项目路演区,该区域为优秀项目团队提供了展示项目成果的动态多媒体互动平台,开放式的空间为感兴趣的参访者提供了良好的观看环境。

参访者表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成果展拓展到户外,不仅为参赛选手提供了更为便捷的交流对接方式,也让更多大学生亲身体验,在无形中接受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教育。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成果展将持续到1015日。

(宣传部 林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