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在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应用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添加时间:2014年03月18日 浏览次数:1376

  第九届“花旗杯”全国大学生金融创新应用大赛于12月8日在中山大学落下帷幕。该项赛事作为国内金融软件创新应用的顶级赛事,吸引了包括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南京大学、中山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国内一流高校的参与,共有来自全国46所高校的156支队伍参加角逐。经过初赛和复赛的严格筛选,最终共计8支队伍前往总决赛现场进行项目展示。

  我校代表队AmazingThunder小组经过近6个月的精心准备,顺利通过初赛复赛成功入围全国前8名,并最终获得三等奖。这是我校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第二次进入总决赛。另一支队伍UPAY也成功入围全国前20强。今年的成绩为我校参与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我校在赛事组织方面表现突出,获得竞赛组委会颁发的“最佳组织奖”。

  AmazingThunder小组由软件学院2010级本科生王鸿展、吴蔚聪、宋颖昌、李万雪、李雪莲、赵曌以及经济学院2010级本科生曾铭伟、王琳琳、刘鍇、李思佳、许青云、宁博等人联合组成,软件学院夏侯建兵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团队作品《企业自动套期保值系统》受到大赛评委及与会者的认可。

  参加本次比赛的同学表示,这次比赛经历不仅拓宽了他们对金融行业的认识,对金融信息化这一当今热门话题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更重要的是学以致用,拓展课外学术科研创新能力,促使自己更好地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成为优秀的复合型的现代人才。赛场上评委们专业的点评和赛场下与其他优秀队伍的切磋交流也使得队员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

  (软件学院 王鸿展 刘锦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