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学业竞赛 > 正文

我校喜获省首届学生资助暨征信知识电视大赛冠军

来源: 添加时间:2013年12月26日 浏览次数:1727

  6月29日-30日,由福建省教育厅和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主办的福建省首届“逐梦校园•诚信人生”学生资助暨征信知识电视大赛高校组比赛如期在福建教育电视台拉开帷幕。由法学院葛明瑜、李紫晗、王丽君和吴泽华四名同学组成的厦门大学代表队,经过两天三场比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从16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高校组第一名。

  本项比赛环节繁多,从入场展示到论答、选答、抢答,从视频提问到捉对PK,从才艺展示到嘉宾提问,各个环节充分考验了参赛队员的综合素质。比赛过程紧张激烈,高潮迭起。我校选手经过近一个月拉锯复习和一周的集中训练,在赛场上镇静自若,发挥出色,最终收获冠军。

  比赛结束后,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福建省分局局长、福建省金融学会会长、厦门大学校友1978级经济系吴国培先生亲切慰问、热烈祝贺我校选手获胜,并与各位参赛选手合影留念。

  随着学生资助工作与金融界的合作日益紧密,学生个人所涉及的诚信、征信问题日渐增多。我校在学生中积极宣传和普及征信知识,把征信知识教育作为诚信教育的重要内容,努力促进受助学子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比赛,不仅使我校学生更多的接触、了解了征信知识,同时又向社会展现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风采和诚实信用的形象风貌。

  此次“逐梦校园•诚信人生”学生资助暨征信知识电视大赛7月份将在福建教育电视台晚间黄金时段播出。

  (葛明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