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学业竞赛 > 正文

我校出征2013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

来源: 添加时间:2013年12月26日 浏览次数:1357

  82日,被称为“太阳能建筑领域的奥运会”、代表全世界最高水准的太阳能应用比赛――2013中国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如期在古老的“煤都”、新兴的太阳能城市大同盛大开幕。副校长邬大光率教务处、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物理机电学院、信息学院等相关部处和学院领导参加了开幕式。

  我校以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为主,物理机电、信息、能源、新闻、艺术、外文等多学院师生组成的参赛队作品“SUNNY INSIDE”阳光屋将与来自全球13个国家的35所大学组成的20支参赛队建造20栋“零能耗”的太阳能小屋共同角逐竞赛大奖。据悉,为了能够顺利完成“SUNNY INSIDE”,学校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先后有十多个院系的近三百名师生参与赛事的各个环节。作品从提出设计理念、方案确定到各项技术支持配合、施工完成前后历时两年多。715日主体结构及部件顺利运抵大同,经过师生们15个日日夜夜地奋战,于81日顺利完成,进入决赛。

  731日,邬大光抵达大同就来竞赛的施工现场,看望为竞赛完工最后冲刺的师生。他感谢大家为学校的荣誉所付出的一切,同时嘱咐同学们在最后关头一定要咬牙坚持,也要注意身体。邬大光还鼓励同学们,厦门大学作为独立参赛队首次参加这样高水平的赛事,能够顺利如期完成作品本身就意味着成功,希望大家再接再厉,在最后的答辩、测试、实践环节取得更好成绩。

  国际太阳能十项全能竞赛于2002年在华盛顿首次举办,由美国能源部发起,迄今已成功举办七届。该赛事是全世界最高水平的将太阳能、节能技术与建筑设计紧密结合的大学生比赛。由于竞赛赛制的独特性及其自身巨大的挑战性,该竞赛具有广泛的国际影响力。本届竞赛是该项赛事首次在亚洲国家举办,由中国国家能源局和美国能源部联合主办,北京大学承办。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