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沙特阿美杯”厦门大学能源环保创新大赛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时间:2017年07月18日 浏览次数:4627

各学院、研究院:


“沙特阿美杯”厦门大学能源环保创新大赛是面向全体在校生的竞赛活动。大赛以“呼唤大众环保,创想绿色未来”为主题,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阿美亚洲企业和厦门大学协同创新,促进青年学生创新人才养成,激发当代青年的社会责任、人文情怀、科技创新的潜力和对绿色能源的美好憧憬,呼吁全社会共同努力践行低碳生活、提高环境意识,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呼唤大众环保,创想绿色未来。


主题一:“绿色未来:如何提高能源效率”


主题二:“地球需要你:如何应对环境保护问题”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厦门大学、阿美亚洲


承办单位:厦门大学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化学化工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能源学院


策划单位: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媒体支持单位:中国日报社


三、大赛内容:


参赛作品:分为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类命题和科技类(含实物制作、软件、设计等)命题。


形式:大赛分初赛和决赛。初赛邀请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评审。决赛以网络投票、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比赛期间,邀请专家举办学术报告、沙龙等。决赛后将对此次活动的获奖科技作品进行集中展览展示。


四、大赛规则


1、参赛对象:厦门大学在校生,包括本科、硕士和博士。以个人或团队(最多10人)的方式报名参赛。参赛者(个人或团队)须自行邀请一名指导教师。


2、提交作品(即日起至2017年9月30日)


各参赛团队须在2017年9月30日前,提交参赛作品申报表(附件1)和申报书(附件2),科技类作品请提交设计说明书(附件3),社会调查报告类作品请提交论文或报告。纸质版(一式两份)思明校区提交至新闻传播学院新闻楼412办公室,翔安校区提交至环境与生态学院金泉楼A206,电子版发送至nyhbcxds@xmu.edu.cn,邮件标题命名:能源环保创新大赛+队长姓名+队长所在学院。


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作自动放弃处理;对于纸质版材料,科技作品设计说明书请附在科技作品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请附在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统一交到大赛组委会。参赛作品不予退回,请参赛者自留底稿。大赛组委会有权使用所有参赛作品,用于环保宣传和展示,不做其他商业用途,并保留解释权。


  


五、奖项设置


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类:


一等奖:1项(每项2万元+证书)


二等奖:2项(每项1.5万元+证书)


三等奖:3项(每项1万元+证书)


优秀奖:4项(每项0.6万元+证书)


入围奖:10项(每项0.2万元+证书)


最佳人气奖:1项(每项0.1万元+证书)


科技类:


一等奖:1项(每项2万元+证书)


二等奖:2项(每项1.5万元+证书)


三等奖:3项(每项1万元+证书)


优秀奖:4项(每项0.6万元+证书)


入围奖:10项(每项0.2万元+证书)


最佳人气奖:1项(每项0.1万元+证书)


注:初赛选出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类和科技类各20项,按分数高低,前10项参与决赛一、二、三等奖评选,后10项获得入围奖。最佳人气奖由入围的20项作品通过网络投票的方式产生。


六、日程安排


(一)7月-9月下旬:活动宣传发动、作品征集。


9月30日,作品征集截止。


(二)10月:作品筛选、评审。


10月31日,公布决赛名单。


(三)11月:网络投票、作品展示和现场答辩,邀请专家举办学术报告、沙龙等,举办颁奖典礼。


11月25日、26日举办现场答辩和颁奖典礼。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11月底-12月初:优秀作品进行集中展览展示。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戴老师、张老师:0592-2187571


能源环保创新大赛QQ交流群 (652477693)


  


  


厦门大学教务处


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


2017年7月14日


点击下载:附件1、“沙特阿美杯”厦门大学能源环保创新大赛参赛报名表.doc
点击下载:附件2、“沙特阿美杯”厦门大学能源环保创新大赛参赛作品申报书.doc
点击下载:附件3、参赛作品说明书格式规范.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