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知识大赛亚军

来源: 添加时间:2014年03月18日 浏览次数:1197

  在刚刚落下帷幕的由中央电视台与台湾中天电视台共同举办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知识大赛中,由我校人文学院2012级本科生李茜和台湾政治大学2009级本科生詹承恩组成的联队一举斩获亚军,获得了自2011年第十届赛事改制以来我校学子参赛的最佳成绩。

  海峡两岸知识大赛以“弘扬中华文化,传承中华文明”为宗旨,是一项以知识为主,才艺为辅的综合能力大赛。本届决赛,从海峡两岸130多所高校中脱颖而出的40名晋级选手分别代表大陆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和台湾大学、台湾清华大学、成功大学等名校齐聚北京,由大陆和台湾选手联合组队进行比赛。我校学子李茜从理论知识和才艺展示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备战,经个人报名、校团委推荐和中央电视台来校选拔等环节,从百余名我校报名学子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在北京全国决赛期间,李茜凭借丰富的舞台经验、机智的应变能力和优异的临场表现,最终荣获亚军。由清华大学和台北大学同学组成的联队力挫众强手,脱颖而出摘得桂冠。

  海峡两岸知识大赛自2002年创办至今,用知识文化交流建立起两岸沟通交流的桥梁。大赛每届在大陆和台湾交替举办,通过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和台湾中天电视台向全球同步播出,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已成为两台共同的品牌节目。长期以来,大赛立足创新,彰显魅力,备受教育部、国台办、广电总局等有关部门的一致好评。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李长春同志曾对大赛做出批示:“双方媒体节目合作是个好办法,要创新途径、形式和内容,把两岸交流的气氛搞旺。”

  我校学子自2007年首次参加第六届赛事,并一举夺冠,2008年成功卫冕智育类竞赛冠军,2009年再次拿下最高殊荣——“精神总锦标”和“最佳智育奖”,取得了优异的历史成绩。

  据悉,本届大赛的比赛实况将于12月1日至7日每晚7:15在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中央四套)播出,欢迎我校师生积极关注。

  (校团委 人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