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厦大学子在2015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喜获佳绩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08月29日 浏览次数:1353


    8月18日,教育部2015“共创未来——中美青年创客大赛”总决赛在成都落下帷幕,200余名中美两国创客组成的48支团队经过激烈角逐,决出名次。我校学生担任主力的4支队伍荣获总决赛20强,其中“宠物自拍器”伍获第3名,“手机机器人”队获第6名。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主办,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清华大学、英特尔公司承办,真格基金提供特别支持。作为中美人文交流高层磋商亮点活动之一,2015“中美青年创客大赛”以“共创未来”为主题,关注社区、教育、环保、健康、交通、能源等可持续发展领域,结合创新设计理念和前沿科技,旨在打造具有社会意义和产业价值的全新产品或应用。大赛得到中美青年创客积极响应,两国八个分赛区近2000人报名参赛。
  

    厦门分赛区共有6支晋级队伍参赛,大部分参赛队伍都有厦大学子身影,有12名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艺术学院在校学生参加。作为中国的七个分赛区之一,厦门分赛区挑战赛由厦门大学主办,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厦门市软件行业协会协办。6月28日,厦门分赛区决出赛区6强,晋级总决赛。
  学校高度重视该项赛事。厦门分赛站启动时林东伟副书记出席指导,邬大光副校长多次关心指导赛事工作,分赛决赛时谭绍滨校长助理出席参加。学校教务处计国君处长担任分赛区组委会主席,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谢火木担任全国组委会成员。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对赛事立项资助,大力支持,全程督导。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黄鸿德书记、董俊副院长、李承华副书记等都亲自参与指导。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郑灵翔等老师指导决赛队伍。
厦大学子在本次总决赛中整体表现突出,源于学校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推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打造科创竞赛“两平台”,鼓励跨学科交叉创新、校企合作。学校与厦门火炬高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共建厦大—火炬极客空间,充分利用平台,共同推动跨学科、跨专业的交流,推动学生创客与企业创客的交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工作。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