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13年汉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大赛落幕

来源: 添加时间:2014年03月18日 浏览次数:1176

  12月14日晚,2013年厦门大学汉语言文字应用能力系列大赛在人文学院举行颁奖仪式。校党委宣传部、人文学院领导、特邀嘉宾作家虹影女士为获奖者颁奖,亚当·威廉姆斯先生等人和近两百名同学参加。

  本届赛事分为写作和诵读两部分,共有200余人参与,最终写作和诵读比赛各有21人和31人入围决赛。

  颁奖仪式后,虹影作题为“我也叫山鲁佐德——我的写作与生活”的讲座,和在场同学从自己的书《饥饿的女儿》说起,分享了自己人生经历和文学创作经验。她回忆了自己幼年时期在重庆“贫民窟”的困苦生活及之后出走家乡,游走欧洲的经历,为我们展现了一卷丰富的人文地理画卷,精彩的生活经验也是构成写作灵感的重要来源。

  亚当·威廉姆斯先生讲述了自己传奇的人生经历。他是家族中第四代在中国出生的英国人,毕业于英国牛津大学英国文学系,而后创作了一系列精彩的作品。

  两位作家的主题发言后,在场同学踊跃提问,大家围绕文学创作和生活经验展开了热烈的发言。

  (厦门大学鼓浪文学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