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13项目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

来源: 添加时间:2016年12月20日 浏览次数:1340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高教司关于公布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2016年第一批)的函》(教高司函[2016]53号)文件,2016年第一批共立项855项有关企业支持的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其中我校航空航天学院李继芳老师、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郑灵翔老师等负责的13项获批立项。
产学合作协调育人项目是教育部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国办发〔2015〕36号)文件精神,创新产学合作协同育人机制,组织有关企业支持高校教师和学生共同开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学校将安排校内配套,积极支持教师开展项目研究。主动与相关企业联系,加强项目实施过程的管理。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共建实习实训基地。其中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教育基地1个,国家级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6个、省级9个,其它各级各类基地467个。
2013年,学校启动了新一轮教育教学改革,强化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在改革中,以实验教学、实习实训、科创竞赛和社会实践等四个方面为抓手,逐步形成了课内课外相融合、校内校外相补充,多层次、立体化、开放性的“一体四翼”实践教学新体系,切实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经过多年探索和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具有一批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引领和示范作用明显。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

点击下载:我校获批立项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