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学业竞赛 > 正文

【放飞中国梦】校第十届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落幕

来源: 添加时间:2013年12月26日 浏览次数:1411

  4月26日——5月5日,校第十届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福建省第六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选拔赛在思明校区圆满落幕。本次竞赛由厦门大学教务处、校团委、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主办,由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团委承办。比赛在全校范围内得到同学们热烈响应,来自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材料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等学院共计63支参赛队伍,近200人报名参赛并提交作品。土木工程系主任王东东教授、李少泉教授、宋雨副教授、张建国副教授、郑翥鹏、陈志为等多位专家组成了决赛评委会。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纸质偏心受载单跨门式结构设计”,来自全校各院系的参赛选手经过一个月的前期准备,对自己的模型进行多次试验后以最完美的状态接受比赛的考验。比赛分为四个环节——结构模型设计、结构模型制作、结构模型现场加载试验和PPT展示。评委会根据各环节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综合打分,最后评选出此次大赛的获奖队伍。经过了激烈的比赛之后,由土木工程系本科二年级学生组成的WWW队夺得了本次结构设计大赛的冠军。

  (建筑与土木工程学院 黄晓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