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学业竞赛 > 正文

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荣获 “2016年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全国一等奖和“百度创新奖”

来源: 添加时间:2016年09月05日 浏览次数:1283

8月24-26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德州仪器(TI)协办的2016年“TI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圆满落下帷幕,我校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个参赛团队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百度创新奖”1项的好成绩。

“厦梦”团队(成员:本科生郑经炜、郑文俊、叶超林,指导老师:林和志、黄联芬),参赛项目“基于语言导航的智能轮椅”,在全国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同时摘得“百度创新奖”,成为本届大赛获得企业创新奖作品中仅有的三件作品之一。“厦影”团队(成员:本科生翁明辉、郭嘉、李汉波,指导老师:冯超、黄联芬)获得全国二等奖。此前,两个团队在中山大学举办的华南赛区比赛中均荣获特等奖的好成绩,进入全国总决赛。

本次比赛获教务处立项资助。“厦梦”团队还获2016第一批“厦门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资助(国家级,项目编号:201610384147)。团队从关爱老年人、残障人士的方便出行及心理健康的角度出发,大胆创新、勇于实践,努力解决项目中的难题。今年4月5日,该团队以“基于语言导航的智能轮椅”项目,参加了“厦门大学建校95周年学生创新创业展”,在校庆活动中展现了大学生良好的创新能力。

“TI杯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是目前唯一的物联网领域的全国性赛事,此项赛事的宗旨是为广大在物联网领域有创新想法的大学生提供一个展示的平台,并以此推动物联网行业的发展。本届参赛学生人数和团队数量均创历史新高,全国534所高校的1535支队伍经过线上预赛、分赛区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湖南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通大学等高校的110支参赛队入围在西安交通大学举办的全国总决赛。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