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学业竞赛 > 正文

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决赛 我校创佳绩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05月12日 浏览次数:1527

  4月24日至26日,由团中央、全国学联、北京外国语大学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中国教育电视台承办的第十八届“外研社•京东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南赛区决赛在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最终,我校代表队在华南赛区决赛中荣获二等奖,我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外文学院万丽瑶同学同时获得大赛“最佳辩手”奖。

  本次华南赛区总决赛共有来自闽、赣、粤、琼、滇和桂六省等华南片区的64所高校代表队参加比赛。自去年11月起,我校教务处、校团委及外文学院便精心筹划组织该大赛的厦门大学选拔赛,并委任外文学院英语系助理教授邓轶老师带队指导外文学院2013级英语口译方向研究生万丽瑶同学和经济学院2012级本科生柯文君同学所组成的厦门大学代表队前往桂林参加华南赛区决赛。

  本次华南赛区决赛以“车轮赛”的形式进行。在前两轮比赛中,两位选手通力合作,凭借其清晰的思维、缜密的逻辑与创新的论点,分别获得小组第一名和小组第二名;第三轮比赛中,对手实力强劲,加上抽签顺序略不利,我校代表队该场分数暂时居后;而在最后的两轮比赛中,在邓轶老师的鼓励与指点下,两位选手凭借其扎实的辩论知识和优秀的应变能力,名次位居前列。最终,我校代表队在华南赛区决赛中荣获二等奖,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万丽瑶同学也凭借其个人突出表现,获得“最佳辩手”奖。她们将于五月中下旬前往北京参加全国总决赛。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创始于1997年,每年举办一届,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口语赛事之一。历经十几年品牌积淀和不懈努力,“外研社杯”英语辩论赛的权威性、规模以及品牌影响力已被全国广大的英语教师及在校大学生所认可,在高校中享有盛誉。十几年来,已有累计1000余所高校精心培训选拔优秀人才组队参赛,我校自2012年起开始组织承办该赛事的校级选拔赛。

  (教务处 校团委 外文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