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让校园更美好】外文学院举办厦门大学第六届英语配音大赛

来源: 添加时间:2014年03月18日 浏览次数:1723

  12月15日晚,科艺中心一楼的小会议厅内人声鼎沸,众多学生聚集在这里,迎接即将开幕的“汇声汇影”厦门大学第六届英语配音大赛。本次比赛由外文学院团委主办,外文学院本科生团总支、学生会和厦门大学外文学社一同承办,经过初赛的选拔,有12支队伍脱颖而出,在决赛一争高下。

  本次决赛的评委团由厦门大学外文学院英语系系主任杨士焯教授,外文学院英语系副主任辛志英老师,外文学院外教Dr.Resende,外文学院英语系苏欲晓老师和肖兴政老师组成。

  比赛第一轮为自备剧目配音环节。十二支队伍按照次序轮流上场,每一支队伍登台时进行2分钟左右的自我介绍后再进行5分钟的自备剧目配音。比赛伊始便气氛热烈,第一个登场的龙之队为《卑鄙的我2》配音精彩绝伦,使得现场观众笑声连连,随后登场的梦起绿洲队也将《怪物史莱克》的片段演绎地活灵活现。紧接着GleeSpree队将去年的动漫巨作《疯狂原始人》完美的演绎,展现出的不俗的实力。而Crazy5队,全排区售水果瓜子矿泉水队凭借独具创意的自我介绍使人眼前一亮。随后,Chaos队,里约热内卢的奶牛队,逗比动物世界队让大家领略了三种版本的《马达加斯加》配音,《精灵旅社》、《爱丽丝梦游仙境》、《鬼妈妈》这三部优秀的电影分别被贾山羊队,唯5独尊队,毛绒绒的我队精彩展现了出来。压轴出场的外院二炮部队给《蝙蝠侠:黑暗骑士》的配音仿佛将所有人带入了电影之中。

  第二轮的即兴配音,每个队伍抽签决定自己的即兴配音剧目,考验了参赛选手们的即兴能力和英文功底。最后一轮的电影知识问答综合考察的选手们的知识水平。

  三轮比赛结束后,外文学院英语系主任杨士焯教授和外教Dr.Resende分别对比赛做出了点评,两位老师都对选手们给予了肯定。

  最终,GleeSpree队和外院二炮部队凭借其优异的表现获得了一等奖。

  今年是厦门大学举办英语配音大赛的第六年,该大赛现已成为提高同学们灵活运用英语进行沟通和再创造能力,集学术性与娱乐性为一体的经典学生活动。

  (外文学院 王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