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大赛进行时】大赛第二场新闻通气会召开

来源: 添加时间:2018年11月06日 浏览次数:1756

1014日晚,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期间第二场新闻通气会在科学艺术中心四号会议室召开,会议对总决赛的有关情况进行通报。大赛评委代表、选手代表及媒体代表与会。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副司长范海林主持会议。

范海林向媒体通报了本次大赛总决赛的有关情况以及下阶段的活动安排。他介绍,本次大赛共有376支团队参加现场总决赛,共产生金奖96个,银奖211个。其中,主赛道金奖58个(含银晋金复活赛8个),银奖115个(含铜晋银复活赛23个),港澳台地区金奖5个,银奖15个;国际赛道金奖15个,银奖39个;“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金奖18个(含银晋金复活赛3个),银奖42个。最佳创意奖、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带动就业奖、最具人气奖等单项奖及高校集体奖、省优秀组织奖等将于今晚冠军争夺赛后由大赛专家委员会决议产生。

大赛评委马德富、张锐、西蒙·琼斯先后介绍了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际赛道的项目评审情况。他们向组委会顺畅规范的赛事组织、对厦大的服务保障表示感谢。他们谈到,此次大赛实现了科技成果转化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有机结合,大赛成为了中国目前天使轮融资阶段最好的路演平台,成为了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青年才俊同场竞技交流的绝佳平台,投资人重视比赛项目,以投资界标准衡量大学生创新创业水平。“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意义深远、非同凡响,把大学生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对于精准扶贫、振兴乡村战略具有很强的激励意义。国际赛道搭建良好桥梁,引导大学生走向社会,加强中国的年轻人与世界的联系,也吸引更多的国际投资项目走向中国,汇聚激情与创意,推动各领域的多元融合。

会上,来自西南石油大学的邢云亮、西安交通大学的虞海亮、都柏林圣三一学院保罗·艾伦作为金奖团队代表分别结合自身项目分享了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国际赛道的参赛体会。

(宣传部 文\林济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