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学业竞赛 > 正文

厦门大学2018年大学物理竞赛成功举办

来源: 添加时间:2018年04月02日 浏览次数:2371

2018年3月31日上午,厦门大学2018年大学物理竞赛的笔试在海韵教学楼104、204拉开帷幕,来自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航空航天学院、化学化工学院、信息学院等全校15个学院的223名同学报名参加了此次竞赛。

“判天地之美,析万物之理。”本次物理竞赛旨在培养学生的理性思维和思辨能力,帮助同学们贴近生活,贴近自然,贴近科学前沿,从而更好地服务生活,服务祖国,服务人类社会。为了更好地宣传,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通过校教务处网站通知及邮件通知,课任教师课堂推动、教学秘书、辅导员积极动员等各种方式,通过各种方式的努力使更多的同学了解并参与到这项物理赛事中来,从而让更多的同学体会到物理学的趣味。 

本次竞赛涉及了力、热、光、电等普通物理学的方方面面,同时也包括了部分相对论的基础知识,竞赛(笔试)共涉及了一二三等奖,奖励在物理竞赛中发挥出色的同学。

正如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德国著名物理学家玻恩所言:“如其说是因为我发表的工作里包含了一个自然现象的发现,倒不如说是因为那里包含了一个关于自然现象的科学思想方法基础。” 物理学之所以被人们公认为重要学科,不仅仅在于它对客观世界的规律做出了深刻的揭示,还因为它在发展、成长的过程中,形成了一整套独特而卓有成效的思想方法体系。

希望通过这次物理竞赛,让更多的同学们喜欢上物理学,培养同学们精密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出色的理性分析方法,从而更好地应用于学习和生活。

此次笔试中集体成绩前6位的学院,还将受邀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加大学理竞赛物理知识竞答环节。 

  

                                              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

 

                                                 2018年4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