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首届厦门大学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时间:2018年04月02日 浏览次数:2493

各学院:

集成电路芯片在各行各业中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是现代信息社会的基石,需要能够全面掌握从嵌入式集成电路芯片到软硬适配与优化和应用方案设计等不同技术层面的相关知识和技能的人才。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中国电子教育学会今年将联合主办首届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大赛。为培养学生创新实践能力,对接国赛,现决定举办首届厦门大学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20183-7

   二、竞赛目的

   针对当前嵌入式系统课程教学需求,通过产学联合培养学生创新实践意识与科研动手能力、团队协作的精神与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鼓励更多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搭建平台。遴选2018年全国大学生嵌入式芯片与系统设计竞赛的参赛代表队。

   三、竞赛组织

   竞赛由厦门大学主办,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承办,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协办。

   四、竞赛内容

   竞赛为开放式自主命题,参赛队伍自主设计,独立完成一个有一定创新功能的参赛作品。

   五、竞赛对象

   厦门大学所有专业在校生,鼓励跨年级、跨专业、跨学院组队。

   参赛队员自由组队,每队1-3名队员,每人仅限参加一支参赛队伍,每个参赛队伍限报一个题目,每支参赛队伍可指定一名指导教师。

   六、赛程安排

   1、报名。各意向参赛队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于2018415日前发送到邮箱 13626356@qq.com (邮件标题:参赛报名+队长学号+作品全名)。报名表是初评的依据,请务必要将团队的参赛方案、设计思路等相关内容,详尽填写在报名表中。

   2、初审。4月中下旬,组委会将组织专家进行初审,根据作品的可行性、新颖性、平台结合度及实施难度等遴选出进入决赛的参赛队。

   3、作品准备。进入决赛的队伍,将参加学校统一组织的培训,并领取作品所需元器件,开始准备作品。

   4、决赛。7月上旬学校将组织决赛,对作品进行评比,决出奖项。

   七、竞赛奖励

   将根据团队情况设置一、二、三等奖,具体奖项另定。大赛涌现的优秀作品,学校将进行大力扶持,颁发证书和奖金。选拔优秀队伍进入暑期集训,推荐参加全国大赛。

   八、竞赛组委会联系方式

   大赛咨询QQ群:586338271

   大赛联系人:

   教务处杨炎、钟杰2182254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陈华宾 18150083385

  

附件 厦门大学首届嵌入式竞赛参赛报名表.docx

   教务处

2018315


点击下载:3763482a-c4bd-456d-83ac-3666cb7312e2.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