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将承办2016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10月14日 浏览次数:1247

  3月29日,从教育部高教司组织召开的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专家组2015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传来好消息,2016年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承办权花落我校。

  邬大光副校长带队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邬大光副校长向教育部高教司领导、专家组作了申办陈述,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承办会议条件,重点汇报了我校近年来本科生科创竞赛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我校历来高度重视学生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的培养,特别是2013年以来,学校进一步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强化实践教学环节,通过积极打造“本科生早期科研训练平台”和“学业竞赛平台”,全面实施科创竞赛“八化”新模式,扎实推进本科生科创竞赛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学院、教师和学生参与科创竞赛的积极性有了较大提高,学生实践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参加国内外学业竞赛成绩优异,在社会和业界引起较大关注。2014年10月我校荣获教育部“2012-2014年度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工作先进单位”。

  我校实践教学改革特别是本科生科创竞赛工作得到与会领导和专家的充分肯定和普遍认可。经专家组匿名投票,我校高票获得2016年年会承办权。

  据悉,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由教育部、科技部联合主办,自2008年开始,每年举办1次。2014年第七届年会由西安交通大学承办,共吸引了来自全国近300所院校、700余名师生代表参与,240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参与大会交流,项目了覆盖理、工、农、医、文、法等12个学科门类。八年来,年会共吸引了730多所高校的25万大学生参加,成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中覆盖面最广、影响最大的项目。2015年第八届年会将于今年9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召开。

  (教务处 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