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学业竞赛 > 正文

3万余人参加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 添加时间:2016年11月07日 浏览次数:2697

今年4月,省教育厅联合省网信办等9个部门共同举办了“建行杯”第二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日前,省教育厅通报了本届大赛情况。

据统计,全省共有3万余名大学生参赛,报名成功项目6312个,最终决出金奖项目10个、银奖项目20个、铜奖项目50个,评选出最具商业价值奖、最佳带动就业奖、最具人气奖各1个,优秀组织奖8个。

有27个项目入闱全国总决赛,其中,福州大学的《E-chat社交手套》和《福大北斗》两个项目夺得金奖,福州大学至诚学院、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和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的项目夺得银奖,另有22个项目获得铜奖,省教育厅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福州大学荣获高校先进集体奖,福州大学3位老师被评为“全国大学生优秀创新创业导师”。

本届大赛呈现规模更大、质量更高,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创新模式、方式多元,社会参与、产教融合等四大成效及特点。同时,也存在高校重视程度不一、宣传发动面不广、高质量项目少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