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学业竞赛 > 正文

福建省教育厅关于表扬我省参加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学校和个人的通报

来源: 添加时间:2016年01月20日 浏览次数:1228

厦门大学,各设区市教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社会事业局,省属中小学校:


  根据中国科协办公厅、教育部办公厅等八单位联合印发的《关于公布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科协办发青字〔2015〕42号),2015年我省代表队在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表现出色,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竞赛项目获得一等奖7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5项,一等奖项目占全国10%,总成绩居全国第三位;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竞赛项目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居全国第二位;厦门大学杨奕雯、邓小茜获“十佳科技创意之星”;泉州第七中学获“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我省还在大赛其他板块取得好成绩,其中:青少年科技创意作品获得一等奖10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6项,居全国第一位;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获得一等奖4幅、二等奖14幅、三等奖11幅;优秀科技实践活动获得一等奖4项、二等奖5项、三等奖1项;并获得中国科协主席奖等12个专项奖。这些获奖学校和个人,充分展示了我省全面实施素质教育所取得的新成果,体现了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达到的新高度,对推动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活动进一步深入广泛开展具有示范和导向作用,特对获奖学校和个人予以全省通报表扬(名单见附件)。

  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是面向中小学生规模最大、层次最高的全国性科技竞赛活动,是展示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的重要平台。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积极引导学校进一步关心和支持青少年科技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培养,加强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鼓励教师指导学生开展研究性学习和科技创新活动,培养一批学有专长的优秀学生,持续提高我省在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的竞争力。希望受表扬的学校和个人认真总结经验,再接再厉,进一步激发科学精神和探究意识,不断提高创新水平和实践能力,为我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附件:我省参加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

                                                                                                                                                                                      福建省教育厅

                                                                                                                                                                                      2016年1月18日

点击下载:我省参加第30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获奖名单.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