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挑战赛厦门大学选拔赛落幕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1172

      5月10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厦门大学选拔赛在管理学院成枫楼101室举行,本次大赛由厦门大学教务处、共青团厦门大学委员会主办,厦门大学管理学院、厦门大学电子商务学社承办。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峰、洪秋霞,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管理科学系主任彭丽芳教授出席了本次大赛。厦门国际商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委员、恒安电商总经理杨斌,厦门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曹慕昆、叶卫国、傅馨以及财务学系李培功等老师担任本次决赛答辩的评委。

      各参赛队伍通过精彩的演示,围绕项目的市场营销推广、风险评估、财务分析、技术内涵等方面向评委老师做出精准的介绍,同时运用到DEVA、SWOT、PEST等多种专业的管理分析方法,将所学的理论充分联系实际、学以致用。选拔赛评委也针对各个队伍陈述过程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相应的问题和建议。经过激烈竞赛,“JOKER众客”队、“开尔文队”队、 “Bling Bling”队等参赛队伍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据悉,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是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意思维、创新意识、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的学科性竞赛。厦门大学选拔赛自2014年12月以来,通过微信平台、网站推送、校园横幅、海报张贴、传单发放和电子邮件等宣传方式,在全校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和动员,共有来自管理学院、经济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化学化工学院、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等多个学院的26支队伍、127名同学报名参加比赛。在选拔赛初审阶段,经过专业教师审核各参赛队伍的策划书,选拔赛选拔出16支参赛队伍,共77名参赛同学进入到校赛的决赛阶段,并将从中推选出优秀队伍代表厦大参加福建赛区的比赛以及最后的全国总决赛。
  (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