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长张荣深入线上课程听课 指导在线教学技术保障工作

来源: 添加时间:2020年03月16日 浏览次数:4200

3月11日上午,校长张荣来到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认真查看全校线上教学开展情况,调研指导在线教学技术支持与服务保障工作,与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和工作人员就在线教学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交流。

张荣首先来到嘉庚四号楼在线教学检查与督导中心,随机抽取了不同在线教学平台的课程进行听课,观摩了《哲学导论》、《软件体系统结构》、《外国高等教育》及《传递过程与单元操作》等4门课程的线上教学。随后,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主任谢火木就各在线教学平台线上教学开展情况、技术支持与保障、应急预案等相关工作作了简要汇报。张荣对中心为保障学校在线教学顺利开展所做出的积极努力和精心准备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荣对课程的线上教学设计、在线教学质量监控、教学互动、学生分批次返校后线上教学工作方案等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对进一步做好在线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他指出,一是校内课程中心平台是学校开展线上教学的主要平台,要进一步加强研究,提升平台功能,特别是要实现课程教学互动与课程资源建设相融合的一站式教学服务功能。二是要完善线上教学质量常态化督导机制,每门直播课程要开放一个公共账号和听课权限,相关职能部门和教学督导可以实时进入线上课程听课,保障线上教学质量。三是要引导教师进一步优化线上教学方式,熟悉线上教学的特点,了解学生的需求,比如直播教学时采用PPT+老师视频小窗口方式,不仅可以进行教学内容的讲解,还可以与学生面对面交流,提升教学效果。四是要进一步研究做好错峰返校后的技术保障准备工作,完善方案,尽早建设,确保教学平稳过渡,无缝对接。

最后,谢火木代表中心表示,中心全体员工将继续全力以赴,恪尽职守,在做好在线教学技术支持与服务保障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做好错峰返校工作准备。同时,中心将以此次特殊时期全面开展在线教学为契机,加强线上教学平台功能研究,升级更新校内平台,助力疫情过后学校全面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推进课堂革命,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