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学院师生在福建省“百合花奖”专业舞蹈大赛中喜获佳绩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06月17日 浏览次数:1213

  5月22-23日,由福建省文联、省文化厅主办,省舞蹈家协会承办的第三届福建舞蹈“百合花奖”专业舞蹈大赛暨中国舞蹈“荷花奖”福建选拔赛(决赛)在福州大戏院落幕。全省22个专业艺术院团、院校、部队文艺团体等单位选送的60多件原创作品经过初赛,最终只有35件作品进入决赛。厦门大学艺术学院选送的3件作品全部进入决赛,并获得1银1铜1优秀表演奖和优秀组织奖的佳绩。其中,选送的《繁·静》荣获创作银奖(金奖空缺),群舞《坚守·逐梦》荣获创作铜奖,群舞《腾飞》荣获“优秀表演奖”。厦门大学艺术学院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届比赛取得的好成绩再次向全省的同行展示了厦门大学的实力和水平,展现了我校舞蹈的专业性,提高了我校在福建省舞蹈领域的地位。这些作品的完美呈现,是师生们齐心协力,不断努力,完善自我,突破自我的成果。

  该赛事是福建省为出作品、出人才精心打造的专业舞蹈权威赛事活动,该比赛从2010年开始举办,每两年一届,至今已经是第三届。据悉,近年来,通过该比赛涌现出的优秀舞蹈作品,有6件作品获中国舞蹈“荷花奖”,15件作品获华东专业舞蹈大赛奖,9件作品荣获福建省“百花文艺奖”。

  (艺术学院 郑晓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