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学业竞赛 > 正文

我校学子获首届中国(厦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冠军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01月26日 浏览次数:1761

 36a35b98-ecdd-462d-8109-1161c6afdfc0.jpg

1月25日,由福建省教育工委指导,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厦门市公务员局)、厦门市教育局主办,厦门市大学生创业促进会承办的“厦门银行杯”首届中国(厦门)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经校团委推荐,我校五支学生创业团队入围决赛,力夺冠军,入围决赛和获奖队伍数在所有参赛高校中均位列第一。

  在我校获奖团队中,由物理与机电工程学院硕士生梁添担任负责人的厦门工程雷达科技公司荣获实战组第一名,并获得10万元奖金和10万元创业投资资金。由软件学院本科生张璐担任负责人的象渡易货网获得计划组第三名,并获得2万元奖金。由化学化工学院硕士生鲍伟超担任负责人的厦门市绿维新材料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由软件学院2014届硕士生张晓霞担任负责人的的KMS在线教育平台、由软件学院本科生何炬东担任负责人的千寻印记三个团队获得优秀奖和5000元奖金。

  本次大赛自2014年11月1日启动,经过初赛期、复赛期、培训期、决赛期四个阶段,历时近三个月,吸引了山东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南大学、中央财经大学等知名高校的学生创业团队参赛。校团委高度重视本次赛事,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对接赛事主办单位,了解赛事进程,针对实战组和计划组的不同要求,通过在“创青春”创业大赛期间建立起的多层次、多渠道的创业交流平台,积极动员创业团队参赛,并多次组织参赛团队训练、答辩,为五支创业团队从400支创业团队中脱颖而出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为促进大学生创业创新,大赛还提供了一系列配套政策及优厚奖励为获胜创业团队的落地孵化提供坚实的后盾和便利的条件,促进获奖项目尽快落地实践。

  (校团委 校学生科技创业与就业服务中心 陈羿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