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首届两岸青年创意黑客松体验营开营通知

来源: 添加时间:2017年03月13日 浏览次数:2449

顾名思义,“黑客松”就是“黑客马拉松”比赛,它要求参赛选手在有限的时间内制作出新的产品或服务。“黑客松”比赛起源于“脸谱”公司实习生选拔编程比赛。据说脸谱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第一次通过这样的限时编程比赛选出Facebook的第一位实习生之后,每隔一段时间,Facebook便会举办“黑客马拉松”比赛,用以激发员工的创新灵感,推动开发项目的完成。

首届“两岸青年创意黑客松体验营”由厦门大学中科创业学院携手厦门本土著名众创空间爱特众创联合发起,为两岸青年带来创新创意与创业的速度与激情———营员在52小时内以团队合作的方式完成创新项目,并将之推广成为作品参与路演。

本次体验营主题包括“智慧城市篇”、“消费城市篇”、“人文城市篇”,旨在鼓励大学生体验创新创业,提升两岸大学生对创业环境、产业生态和生活环境更进一步解,并搭建资本和项目交流与对接的平台。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厦门市思明区政府、厦门市火炬高新区管委会

主办单位:厦门大学中科创业学院、厦门大学学生工作部(处)、厦门大学教务处、厦门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爱特众创、厦门软件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厦门大学创业联盟、Rookie Fund、微之家

合作单位:福建江西创行、台湾微软、思客拓客社区

二、参赛条件

  (1)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大学生以及2016届毕业生;

  (2)无任何背景需求,只要有想法,都欢迎参加;

  (3)每队人数3-6人,鼓励跨学科组队;

  (4)允许个人报名,只要有能力在现场你找到合作的团队。

三、大赛安排

所有参赛者现场组队,并在组队之后的52小时内完成一次从创意到产品或者初创企业原型的过程和体验。厦门黑客松将决出的6支队伍晋级两岸青年创意黑客松体验营全国总决赛,与来自台湾顶尖学府的团队同台PK,角逐冠军头衔、10,000元现金奖励以及名校名企参观实习机会。

厦门高校报名阶段:2017年3月10日(星期五)-3月22日(星期三)

厦门黑客松日期:2017年3月24日(星期五)-3月26日(星期日)

厦门体验营地点:厦门爱特众创空间

全国总决赛日期:2017年5月

全国总决赛地点:厦门大学

厦门赛区具体日程安排:

3月24日 (星期五)Friday 【提出想法&组队】

3月25日 (星期六)Saturday【创客做项目&导师交流】

3月26日 (星期日)Sunday【创客做项目&路演】 

 

四、报名方式

   所有参赛者均需通过网络报名,提交相关信息(报名链接:http://t.cn/RiCQ4dH)

五、注意事项

    所有选手均可以“项目发起人”和“项目成员”其中一种身份参与报名,其中项目成员角色包含开发者、设计者、商务(市场)营销 三种角色。

   项目发起人报名后需要在2017年3月23号(星期四)上午12:00前提交IdeaPPT ,并在现场演说。

    项目成员可以从活动现场其他参与者阐述的Idea中挑选,加入自己感兴趣的团队。

 

六、联系我们

    有任何疑问或者合作的需求,请联系厦门大学创业联盟。

    联系人:刘晓亮

    微信:lxl895115626

    E-Mail:895115626@qq.com

   QQ讨论群:563356183(欢迎入群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