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第二届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暨2017年度本科生科创竞赛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的通知

来源: 添加时间:2018年01月24日 浏览次数:3791

各学院、各单位:

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本科生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通过打造科创竞赛“两平台八化”模式,构建“一体四翼”实践教学新体系、建立“三个倒逼”新机制等措施,形成了“四轮驱动”模式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厦大经验。

经过这些年的努力,改革成效突出,引领和示范作用显著。师生积极性有了较大提高,学生创新创业成果不断涌现,学业竞赛成绩优异,在社会和业界引起了较大关注。2017年学校成功入选教育部第一批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示范高校 荣获“国创计划十周年”最佳组织奖、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先进集体奖、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特色典型经验高校,牵头发起成立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联盟。

为加强项目、成果展示交流,总结经验、树立典型、表彰先进,学校决定举办第二届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暨2017年本科生科创竞赛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现就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开展2017年度科创竞赛总结工作

(一)报送学院科创竞赛工作总结

根据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校长基金本科生项目和学业竞赛的立项文件要求,请各学院对单位科创竞赛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格式参见附件1),字数5000字左右。学校将汇编成册《厦门大学本科生科创竞赛工作总结汇编(2017年度)》,同时评选2017年度科创竞赛工作先进集体。

(二)汇总报送2017年度本科生科创竞赛信息。

1. 请各单位按校外学业竞赛项目、校级学业竞赛项目、专利项目分别填写PPT模板(见附件2),提交相关成果材料,学校将汇编成册《厦门大学本科生科创竞赛成果汇编(2017年度)》,具体如下:

1)竞赛简介:包括竞赛主办、协办方、承办方,竞赛级别、竞赛目的、作用、参与国家、地区、学校、人数及奖项设置情况等信息。

2)获奖信息:包括我校在该项竞赛中取得的奖项,若为本校举办的比赛则列出奖项设置等信息。

3)竞赛或专利图片:4张分辨率1024*768以上,内容为颁奖现场或比赛现场、奖杯、竞赛获奖证书、专利证书、专利实物等横版照片,根据照片内容命名,如“比赛现场”、“获奖证书”等。所有照片压缩打包,命名为“****竞赛项目照片.ziprar)”,可不贴入PPT模板,单独发送。

4)每个竞赛项目按获奖感言模板提交1-2份学生获奖感言,500-800字,并贴入学生参赛或领奖的横版照片。可提交个人或团队获奖感言。

2. 汇总报送2017年度本科生校内学业竞赛(校级、院级)和校外竞赛获奖情况(附件3-4)。对于跨院获得的成果或组织的比赛,相关单位汇总后,由牵头单位负责统一报送。

(三)汇总报送2017年度本科生发表论文、申请专利情况(附件5),并提供论文和专利证书电子版文件(电子版论文应清晰且与出版物排版一致,并包含所在论文集或期刊的刊名/刊号、卷号、期号、页码等信息),以便汇编成册。如有其他形式创新成果,可另附说明。学校将汇编成册《厦门大学本科生论文成果选编(2017年度)》。

(四)有单独设立院级科创项目的学院,汇总报送项目立项信息(附件6)。

(五)为了解学业竞赛专项经费使用情况,加强经费管理,各单位分项目提交2017年度学业竞赛经费使用情况报告(附件7)。

二、奖项评选

年会期间将组织评选2017年度本科生科创竞赛工作先进集体2017年度本科生学业竞赛优秀项目暨德贞社会课堂基金学生学业竞赛奖2017年度本科生优秀论文奖优秀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最佳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最佳创意项目我最喜爱的项目品牌校级学业竞赛项目2017年度本科生科创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暨德贞社会课堂基金优秀指导教师奖2017年度本科生科创竞赛工作先进个人指导教师突出贡献奖”等奖项。

申报条件具体参见《第二届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相关奖项评选办法》(附件8)

请符合参评条件的师生积极申报,各学院对申报材料进行汇总、审核、排序,经学院分管领导签字盖章后送至教务处实验与电教管理科。学校将对申报者进行统一评选。

三、举办科创项目展示交流会

1. 遴选项目:获奖科创项目和学业竞赛项目。

2. 展示形式:以展板和实物作品演示等形式。

3. 遴选数量:80-100项。

4. 学校拟于3月下旬举行成果展示交流会。

四、其它事项

1. 申报时间:即日起-3月2日。

2. 纸质材料学院汇总签字盖章后交至教务处实验与电教管理科,电子版发至:jwccxw@xmu.edu.cn。

3. 同一项目获多个奖项,奖金按最高的奖项金额发放。

4. 附件文件可在邮件和QQ群共享下载。

5. 联系人:教务处  钟杰,2181651;杨建波、杨炎,2182254。

 

附件:1. 2017年学院科创竞赛工作总结(框架)

      2. 2017年度本科生科创竞赛成果模板

      3. 2017年度校内学业竞赛情况统计

4. 2017年度校外竞赛情况统计

5. 2017年度本科生创新成果统计表

6. 2017年院级科创项目立项情况汇总表

7. 2017年度学业竞赛经费使用情况汇总表

8. 第二届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相关奖项评选办法

 

 

教务处

2018年1月20日

点击下载:关于举办第二届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暨2017年度本科生科创竞赛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的通知.pdf
点击下载:附件8:第二届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年会的相关奖项评选办法.rar
点击下载:附件7:2017年度学业竞赛经费使用情况汇总表.xls
点击下载:附件6:2017年院级科创项目立项情况汇总表.xlsx
点击下载:附件5:2017年度本科生创新成果统计表.xlsx
点击下载:附件4:2017年度校外竞赛情况统计.xls
点击下载:附件3:2017年度校内学业竞赛情况统计.xlsx
点击下载:附件2:2017年度本科生科创竞赛成果模板.rar
点击下载:附件1:2017年学院科创竞赛工作总结(框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