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学业竞赛 > 正文

我校将举行文化创意比赛

来源: 添加时间:2015年05月12日 浏览次数:1320

  为响应《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提出的文化发展指导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16日上午,由教务处、校团委、艺术学院主办的厦门大学首届文化创意比赛筹备会在艺术学院会议室举行。

  在参加2014年10月第七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博览会后,我校便着手策划此项赛事。此次大赛旨在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创意氛围,开辟文化创意第二课堂,深入挖掘厦门大学的深厚历史和办学特色,提升厦门大学的软实力。此次大赛着重于创意设计类作品,要求原创、具有文化创意性,包括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厦门大学纪念品设计(含校庆礼品)及廉洁文化创意设计三项。主办方希望通过此次比赛,选拔出优秀创意作品,请专家给予指导完善,使之成为2015年第八届海峡两岸文博会我校参展作品。此次大赛的另一重要意义在于提前为2016年我校95周年校庆做准备,拟将其中能够体现我校深厚历史和办学特色以及深入诠释厦门大学四种精神的优秀作品制作成为校庆文化创意纪念品。此次大赛还专设廉洁文化创意设计一项,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优良传统,宣传廉洁文化,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

  此次筹备会讨论确定了首届文化创意比赛的流程,落实了微信公众号创建,以及着手设计专属LOGO和官方网页等事宜。有关宣传活动即将在校内外各个平台全面启动。厦门大学首届文化创意大赛QQ号为:278434799,欢迎有兴趣的师生加入该群,了解赛事信息及组队交流。

  本次大赛面向全校师生征集优秀作品,同时还将邀请校内外专家开展多场文化创意讲座,提升师生的审美水平和文化创意能力。主办方希望通过举办全校性的文化创意设计比赛,为全校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文创活动平台,提升我校文化创新软实力。

  (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