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多人获评“2015年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

来源: 添加时间:2016年12月20日 浏览次数:1955

12月16日,从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2016年工作年会暨第七届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教育高峰论坛传来好消息,我校管理学院木志荣副教授,航空航天学院工程技术中心副主任李继芳、教务处钟杰老师获“2015年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图片1.png本次年会在东北大学举行,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韩民,辽宁省教育厅副厅长孙华林,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创新创业教育分会会长、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高文兵,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主任吴英策,东北大学副校长王建华,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中南大学、吉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厦门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80余所高校的嘉宾、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
年会上,高文兵会长作了2016年学会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2016年新增会员单位名单;对在全国高等学校创业教育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优秀论文进行表彰和奖励,包括先进集体19个、先进个人83人、优秀论文48篇、“精彩一课”24个。我校选送的论文《女大学生创业行为特征及形成原因初探》(占群丽、任艳青、林智敏)获评一等奖,《构建“一体四翼”实践教学体系,加强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一一以厦门大学为例》(谢火木、刘李春、钟杰)获评二等奖。
会议首次设立的高峰论坛、优秀论文交流论坛、“精彩一课”论坛三个分会场上,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东北大学等12所高校在高峰论坛上进行了创新创业工作专题汇报;年会精选的13篇优秀论文在优秀论文交流论坛上进行了交流;吉林大学曲然、中南大学孙璇等12名教师在“精彩一课”论坛上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创新创业课程讲授。我校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主任、教务处副处长谢火木在优秀论文交流论坛上就我校探索构建“一体四翼”实践教学新体系作了报告。


近年来学校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构建“一体四翼”实践教学新体系,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在改革中,以实验教学、实习实训、科创竞赛和社会实践等四个方面为抓手,逐步形成了课内课外相融合、校内校外相补充,多层次、立体化、开放性的“一体四翼”实践教学新体系,切实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

  (教务处、现代教育技术与实践训练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