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厦门大学本科生创新网! [项目管理系统登录] [竞赛报名登录] [中文] [English]

首页 > 学业竞赛 > 正文

第二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我校再获佳绩

来源: 添加时间:2016年09月29日 浏览次数:1798

35806e0b-03cb-4fd9-a74d-4b60a1dc140d[1]_副本.jpg

9月13日,以“拥抱‘互联网+’时代,共筑创新创业梦想”为主题的第二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福州大学落下帷幕。我校16个参赛项目晋级终审决赛,喜获金奖2项、银奖7项、铜奖7项,我校获“最佳组织奖”,校党委副书记林东伟出席颁奖仪式。

  本次大赛分为创意组、成长组、初创组三个组别,我校共推荐18件作品参赛,其中16件从全省314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全省共80件作品入围决赛。经过答辩评审,由萨本栋微米纳米科学技术研究院2015级博士生黄辉负责的纳米纤维滤材应用项目、软件学院2013级本科生李秀东负责的“i图”项目获得创意组金奖,奖金各4万元;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2014级硕士生梁添负责的桑德探地雷达项目、管理学院2013级本科生卢剑航负责的慕太基因检测项目、医学院2013级本科生付琳负责的“牙牙康”项目获得创意组银奖,医学院2015届博士毕业生王燊负责的弧形世界医疗科技项目、化学化工学院2015届博士毕业生王焱良负责的净屋环保科技项目获得初创组银奖,药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徐飞负责的“禾祥西新农业”项目、软件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李正强负责的“萌小助”项目获得成长组银奖,奖金各2万元;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生周静磊负责的慕思科技新型墙板项目、医学院2014级本科生陈漳鑫负责的“医宝贝”项目获得创意组铜奖,管理学院2014届硕士毕业生郭奇负责的“壹盏灯”项目、管理学院2014级本科生林宸负责的安提海拉健康卫士项目、航空航天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于凯负责的云上晴空无人机城市应急处理系统项目获得初创组铜奖,管理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钟阳镇负责的齐行旅行定制网项目、航空航天学院2013级本科生江建烽负责的“SDG新型斗齿”项目获得成长组铜奖,奖金各1万元。

  本次大赛我校代表团由校团委、软件学院、医学院和生命科学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和58名参赛学生组成。参赛期间,我校规范专业的文本申报、精美统一的展板设计、通顺流畅的问辩展示,体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竞赛评委会、各参赛代表团、观摩团和媒体的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我校创业者还与省内其他高校创业者展开了交流,结下了友谊。
我校对该项赛事高度关注,成立厦门大学“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竞赛组织委员会,由朱崇实校长担任主任,林东伟副书记、邬大光副校长担任副主任,校团委联合相关部门,负责大赛的组织实施,软件学院参与组织工作。同时,设立厦门大学“互联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竞赛专家委员会,由竞赛组委会邀请行业企业、创投风投机构、高校和科研院所专家组成,负责参赛项目的评审工作和省赛、国赛的作品推荐指导工作。

  省赛结束后,校团委即刻着手投入国赛申报工作,全国决赛将于10月中旬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

  (校团委 文/张晴 王庸  图/汪康)